博客年龄:15年3个月
访问:?
文章:8篇

风向由北向南

2011-01-11 19:20 阅读(?)评论(0)

       风向由北向南
        之一  爱情与风向无关
     去年那个落雪的冬天
     那些早已凋零的花          姿势优美地躺于我的手掌
     香气顺着脉络
     流淌出一段爱情
    
     风向早已改变
     我偎依着麦子的清香
     看见你丰满的麦穗
     在一寸一寸地拔节
     麦花鲜艳整个冬季

     庄稼已经成熟
     我开始磨好镰刀
     深入灵魂的土地
     今年的冬天已经变暖
      据气象台分析
      一切与风向无关

               之二  风向由北向南
     今夜从梅花开始
     听见花开的声音
     顺着楼梯走出梦乡
     风开始从遥远的西伯利亚
     袭卷整个村庄

     目光在青丝中穿梭
     所有的记忆已经混沌
     夜行的马车黎明前抵达
     碾过满地的花瓣
     流淌着河水的流线向

      风向由东向西
      风向由西向北
      开始看见太阳的光芒
      撑起漂泊的舟子
      载起希望歌谣
      请做好准备
      风向由北向南

               之三  顺风而行
      北风吹的正紧
      河水顺着马路蜿蜒
      夜行的马车星夜顺风兼程
      看见一束阳光自东方升起

      抛弃曾经的白天和黑夜
      俯下身子驮起丰满的麦穗
      稻田里麦子的走向
      就如同返朴归真的我
      开始另一次征程

      这个冬天北风温暖的吹
      深夜穿透含情脉脉的目光
      我的马车早已开始驾好          驮着丰满的麦穗
      踏着一路歌声
      握住那束花朵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搜狐,我的博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